游少林寺
少林寺是我国武术的发源地,也是我国佛教文化发源地之一。星期天,爸爸带我去游玩了少林寺。
远远望去,一座高大的门楼伫立山前,上面刻着“天下第一名刹”五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走进大门,只见几位僧人正在表演“费针穿玻璃”,“胸口碎大石”等惊人的武术绝技。穿过拥挤的人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少林寺”几个鎏金的大字,红墙青瓦,古色古香。门前的几棵参天的古树,仿佛在述说中千年古刹的神秘与久远。
穿过庙门,是大雄宝殿,高大而又壮观,气势恢弘。红色木质结构,琉璃瓦覆顶,更显得金碧辉煌,甬道两侧的古树上,布满了一个的小孔,据导游讲,那些小孔都是僧人们练习一指禅功时武留下,。这更使我更加增强了对少林功夫的敬仰。进入店内,一群僧人们正在给练习棒法,一个个笔直而又普通的木棍,在僧人手里被舞的呼呼生风,时而劈,时而刺,时而磕。令人眼花缭乱,无不叫好。
游览完少林寺,爸爸带我去爬嵩山。一路上,游人来来往往,也没觉得太累。快要到山顶了,我感到两条退总是不听使唤,像灌了铅似地,好想停下来歇息一会啊,爸爸鼓励我,要一鼓作气。终于到达了山顶了,我欢呼着,看到身后的嵩山,我感到非常自豪:嵩山我终于征服了你。站在顶峰,整个少林寺尽收眼底。正在我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时,只听见咔嚓一声,爸爸帮我把这令人陶醉的一幕给留了下来。
啊,美丽的嵩山,神秘的少林寺,一个多么令人神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