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到闻名世界的嵩山少林寺游玩。一路上,导游已经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少林寺的历史和文化。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少林寺。
首先,我们来到了少林武术馆观看武术表演。武术表演既精彩又刺激,有各种拳术表演和兵器表演,使我大开眼界,少林功夫真是名不虚传啊!
接着,我们游览了千年古刹——少林寺,来这里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是外国人。
少林寺大门的门额上是康熙亲笔题的“少林寺“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一进山门,首先看到的是大腹便便,笑口常开的 “大肚佛”。然后是天王殿,外面有两大金刚,里面有四大天王,威武雄壮。
穿过天王殿,就是大雄宝殿。殿内供奉着释迦摩尼、药师佛的神像,两侧有十八罗汉。大雄宝殿之后,又有藏经阁,这是寺僧藏经说法的场所。
最后面是方丈室,是方丈起居与理事的地方。
游完少林寺,我们又去参观了塔林,这些都是少林和尚的墓塔。
随后,我们又乘坐缆车游览了三皇寨风景区,欣赏到了图画般的美景和“五代同堂”的地质奇观。
今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小,既了解了少林寺的历史文化,又欣赏到了嵩山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