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深圳,深圳不仅是个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而且还是个美丽的花城,一年四季景色如春,花儿不仅在公园里,连街道上,住宅区到处都有。
当你漫步在马路上,路两旁地上开着金黄色的小菊花,在那密密的小花叶中,好像点点金灿灿的小星星。簕杜鹃到处都有,红艳艳的,给人带来了无数朝气和力量。树上也开满了花,如紫荆花,一串串的紫薇。连人行天桥两侧也开满了花。人就像置身在花的海洋之中。
我很喜欢去深圳西部的“生态广场”。那儿风景优美,环境幽雅,是休息观景的好地方。一进生态广场就以看见许多高大的乔木,如大叶按榕树,荔枝树,小叶榄仁树等。沿着那鹅卵石的小路走到一条小河边,河两旁种着柳树,柳条垂下,风一吹柔软的柳条随风舞动。河里有许多小鱼,有红的,黑的,黄的,白的。我拿了一块面包丢下河去,鱼儿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有趣极了!
深圳的风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