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儿生长了,开花了,在美丽花儿的衬托下,她是如此娇羞,不过这美丽是有期限的,是花儿,就有凋零的时候,只有放弃美丽,她才会收获果实的甜美。
亲爱的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开心吗?我知道,你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从小时候学走路、学说话、学写字、学数学、学英语……你一定有过放弃的时候,灰心的时候。而这时,你就一定要学会把握,也需要学会放弃一些你玩耍的时间。因为此时说不定我们就又背会了一个数学公式、一个英语单词、一首古诗……让我们来算一算,如果每少玩一分钟,七天就是七分钟,一年三百六十天就是三百六十分钟,我们可以学多少?不好说,但这是我们所把握的。一滴水能干什么?不知道。那我问你,海洋大不大?你一定会说:那当然大。海洋大是大,但那是由千万滴小小的水滴堆积的结果。所以把握好每个机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这非常重要。
那放弃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人生这条路真的很难走,会有一个又一个诱惑,一个个小诱惑的背后会隐藏着更大的诱惑,换句话说,当你被一个个小诱惑牵引的时候,你可能就失去了获得大诱惑的机会。人们总是在一个个甜美而又迷幻的境界里迷失了自我,只图一时的贪欢,正如我所经历的,考试前的几天,我就不喜欢复习,总是推脱说,一会再学、一会再学。我是没有放弃,我放弃不下精彩的电视剧,放弃不下情节曲折的小说。而我又确实放弃了,放弃了背会一个单词的机会,放弃了做会一道数学题的机会,我再次地选错了我人生的选择题,换来的是考试时的惊慌。
亲爱的你,其实把握和放弃并不矛盾,只是在于你如何去思考,在对时间的把握和放弃时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学会把握,也学会放弃。把握现在,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