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清风拂面的清晨,我登上了潘溪大坝。
尽管天已换上了纯白的帷幕,但仍会有几颗星星正闪闪地驻在空中,加上雾霭的萦绕,真是梦幻般的迷离境界。那雾,淡似清烟,轻似薄翼,和着水流澹澹的灵动之音,使人如至天界。远处的青山也有头无腰,朦朦胧胧!狂乱的天牛叫声似风刃般击碎了这祥和的景象,让周边尽显一种野性的魅力。添些许野味,加几丝温馨,这里的一切都被自然赋于了不尽的生机。
大坝上去,连着六级的台阶,上面有个破败的屋子,充满了神秘感。小屋后面便是苍莽莽的大山和一条条泥泞弯曲的小路。由于对林中的情况不太熟悉,所以我只观不进。小路那头一个分叉口,上面有一口清泉,它贯穿了山中大部分的路。山脚下也有清泉的踪迹,泉水十分清澈,相信过那么几年,泉边的石头就会光洁如玉了。
我向后退了几步,看到了山的全貌,不禁让我啧啧称奇。山上的树全部呈鳞片状,上尖下粗,像是给山穿上了一件刺猬服。让我更为羡慕的是正西方向的第二座山,山体为长半圆。此山上的树呈肉松状,半山腰上有一个斜坡是紫色的,像是沾上了紫芋酱,远望极似诱人的肉松芋糕……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千奇百怪。树木没有了空间的约束,枝干狂怒伸张,一棵棵树都惊人地、有规律的排列着,加上旁边似烟的迷雾,让我若享仙境之欢。此时,我不禁感叹道:“太让人震憾了,这整一仙山、神木、灵泉、天音啊!”
看看我的右面,一条长溪正缓缓流动,它便是潘溪了。早已干枯的苔藓点缀在大坝的边缘,像似无尽的古风画廊。而溪却如古代花容月貌的少女,柔情万般,搁浅在了我的脑海里。当风又吹起时,溪水欢然起舞,少女的裙摆便飘飘然,若有若无如一团思念随风带去。那沉鱼落雁的美貌,坠在了我的心底!水含笑、风寄情,拖鞋与大坝的亲吻,恍然间心旷神怡,如饮佳酿……远处的山水早已混为一体,我的心正游弋在这个有声有色的画中……
此时,星星已消失了它的影踪,我的思绪也在风声、水声、虫声中飘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