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做到了这几点,才算是珍爱了生命。下面,我就来讲几个珍爱
生命的小故事吧。
1. 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早晨,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反弹重重地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狠命地朝树干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5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又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
木工人把腿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过去,又一次次地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 最后,他终于爬到村子的边缘,被获救了,他创建了生命的奇迹!
2. 五枚金币
有一个叫阿巴格的人,有一次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路了,阿巴格又累又饿,到最后快要走不动了。
爸爸就从口袋里掏出5个金币,有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爸爸把有童年的一枚金币埋在草里,然后对阿巴格说:“你不能把5枚金币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点点地用,每次用不同的,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
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成了一位珍惜生命的人。
珍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踢踢球、上上网,与朋友去郊游,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边钓鱼,去看看喜剧片,去爬喜欢的山,去看看飞瀑,去听听涛声……那么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那么多的开心需要我们参与。我们奔跑,我们跳跃,我们欢笑,我们歌唱,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爱生命,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了人生的充实,为了生命的完美,你没有理由不努力,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珍爱生命,还要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平静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命是珍贵的,是金钱换不来的。让我们一起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理和生理的健康,珍爱我们的生命吧!
珍爱生命,世界因而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