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生,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会有欢乐,又会有交织着的苦涩,只有在考验中磨练自己,才会逐步成长。
今年夏天,我去参加征舞比赛。到了比赛场地我一下子惊呆住了,那都是一些比我大的姐姐们,很少有和我一样大的女孩子。我想:“她们肯定比我优秀吧!”
比赛开始了,先上来了一群大姐姐,大姐姐的表演美极了,你看,个个都舞步轻盈,笑眯眯的神态格外动人。她们手拉手地跳着,一会儿围拢成圆圈,就像含苞欲放的花蕾;一会儿站成一排,依次蹲下站起,就像海上起伏的波浪,她们跳得可真欢快呀……
终于轮到我了,我穿着一条短裙和衬衫跑上了舞台,一开始我跳得很棒,台下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还有很多观众都在给我加油,使我特别开心!就在这时,我的脚突然拐了,走一步都会特别难受,而且下面的掌声和加油声也慢慢地消失了,让我感觉越跳越差……
大家都开始评选了,我的票数是最少的,这让我感到更加伤心难过。
这让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做了,成功就会慢慢向你走来,总有一次你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