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农村,家里多多少少总有几亩地,种地是非常累的,我最怕上地里干活了,那真实太累人了。
可是我却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妈妈干地里的活从不说累呢?
记得去年我跟妈妈去地里割稻子,虽然已进入十月,但天气仍然十分炎热,真是“秋老虎”热死人啊,哪里有半点秋高气爽的诗情画意。刚开始我还可以和妈妈并驾齐驱,可不一会儿,我已被妈妈远远地甩在后边了。此时的我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于是便对妈妈说:“妈!咱歇歇吧,快累死我了!”妈妈头也不抬地说:“你累你先歇歇吧,我不累,我再干一会儿。”听妈妈这么说,我咬咬牙又继续割了起来,可割了没有两米元,腰疼的跟断的差不多,便直起腰来歇歇,如是再三,真是步步“艰辛”。可是我发现妈妈一次也没有直起身来歇歇。
我不禁产生了疑问:妈妈不知道累吗?
我实在累的没办法了,一屁股坐在稻草上便再也不想起来了,后来竟睡着了,当我被毒毒的太阳给晒醒时,看见妈妈仍然不知疲倦的收割着。一亩地一被妈妈割了一多半,此时妈妈已经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在额头闪烁,连睫毛上都沾满了汗水,而妈妈却像没有觉察一样,仍然埋头苦干。我再次对妈妈说:“您歇会吧,我来割。”妈妈却说:“我不累,你要嫌热,就回家做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