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过路口,离车站只二十步之遥,猛地抬头,却发现车已经在缓缓启动……
“等一下,”我喊道,“师傅,请等一等!”我一边招手一边向着公交车奔过去。这条路明明是很短的,可现在却觉得自己真是怎么也跑不动了,加上冬天又穿了这么多衣服,竟幼稚地希望自己能有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本领了,一上车,气喘吁吁的我甚至觉得浑身都虚脱了。我说:“谢谢您,师傅。”
这位人近中年的男人虽然脸上透出沧桑与成熟,但眼睛里却闪着神采,额头和嘴角两旁深深的皱纹里似乎也蓄满了笑意。“慢点。”他说。等我坐上座位,他才开始行车。
我只觉得有一股暖流溢满全身……
Part 2.关于爱情
“哎!”母亲叫住了行色匆匆即将出门的父亲。
父亲停住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母亲蹲下身子,手指在父亲的鞋带间穿梭,一缕发丝从耳际垂下。粗心的我这才发现:父亲没有系鞋带。阳光漏过树叶间的缝隙,零零碎碎地洒在母亲的脸上,夏日的茉莉花香氤氲着,我倚在墙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母亲站起身来,父亲抬起手,把母亲垂下来的发丝轻轻撩过耳后。母亲笑了,这一笑,仿佛隔了千年,亘古不变的穿过时间的流水,静静流淌着,流淌着,来到这人间。
那样一种声音和微小的感觉,也许再过几百年、几千年也同样有人纪念。这便是一种莫大的永恒感……
Part 3.关于友情
四月,花开得如火如荼,可花季的我们,却要在不久后各奔东西。
我和果果,坐在那片草地上。果果随手掐了一株蒲公英轻轻地吹着,在她偷偷转过脸去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她落泪了……
果果问我,姐,你说蒲公英以后还会认得回家的路吗?
我说会的,蒲公英的根永远都是连在一起的, 缘,有时或许并不圆,但有缘的人,会穿越人海,再度见面,果果你要相信姐。我擦干了她要流下的泪。
其实在那一刻,我也很想哭,我想什么都不管不顾地大哭一场,可是没有,我们咽下了泪水,很洒脱地笑了……
有很多东西,这一刻它可以是你的所有,而在你的下一秒就会成为你生命的负赘。不过还好,这个世界,也送了我们用许多东西换不回来的事物。在时间坚决前行的路途中,有很多东西会奠基成为脑海里最原始的东西,例如微笑的某个瞬间——我们一直追随的瞬间 ——此时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