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登台演出
贵阳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1班程思超
在今年寒假,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参加教育部组织的《贵州省特长生文艺汇报演出》。
我从学习黑管开始,就参加了贵阳市维也纳军乐团,在这个寒假1月26日上午,乐团的老师带领我们到金阳科技馆和贵州省各地前来的选手进行管乐比赛。
一大早起来,我的心情很激动,穿好乐团的服装,检查了乐器,就和爸爸妈妈出门了,坐在去金阳的车上,心里老是在想象演出时的情景。说真的,我希望车子能快点到目的地,可是又很害怕,我真的要上台演出了吗?这可是我的第一次上台演出呀!激动、紧张,紧张、激动……
终于到科技馆了,我们的演出序号是17号,嗯,还有一些时间准备准备,老师让我们拿出乐器做赛前准备,我小心翼翼地看了又看我的乐器,生怕它那里不对劲,把它拿到嘴里试一试,不错,我的好伙伴还是蛮争气的。老师又让我们吹一吹将要比赛的曲子,《光荣近卫军》、《威廉退尔序曲》这两首曲子我已经吹得滚瓜烂熟了,“应该没问题的”,我在心里为自己鼓劲。
上台演出了,老师给我们调整好位置,强烈的灯光一下子笼罩了我们,眼前一片茫茫,我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但是随着指老师的指挥棒一点,我马上就进入了状态,我们的演奏开始了,黑管的细腻,长笛优美,萨克斯的潇洒,小号的顽皮,长号的威武,暴号的稳健,小鼓的轻快,大鼓的老练……我们的演出赢得啦雷鸣般的掌声,金牌属于我们。
今天的比赛真是太有意义啦,比赛不仅锻炼我的意志力和独立性,还让我懂得要取得成功必须付出努,在今后的生活中和学习中,我将坚持这个道理。
第一次登台参加演出
在我们的一生中,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它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我们的酸甜苦辣。它使我们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最使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我第一次登台参加演出,虽然已过去好几年,可我仍然记忆由新。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将要第一次参加全校的演出,那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毕竟那时我还只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尽管父母多次给我的心灵打上了安抚剂,可我依旧摆脱不了自己内心的极度恐惧,我怕!我害怕自己错误连篇,我害怕自己洋相百出,我害怕自己被别人笑话!怎么办啊?我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时,演出已经开始了。我无心练习,看着每个班的选手,他们都表演好好哦,自然的动作,搞笑的情节,优美的动作,这对我是心灵的“打击”。他们怎么就一点错误都没有呢?我尽量地深呼吸,想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我做不到。我怀里像揣着个小兔“砰砰”直跳。
马上就要轮到我们班了,我已无心坐着,,等待着,等待着,恍惚中,听见叫我们的班级,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迈着沉重的心情,我们的节目是叫“春天”,我和一对同学是演麦芽,太紧张了!虽然我们发挥地很好,但是我因为紧张过度把手上的装饰环弄断了,最后夹着装饰环拍手的。
总算结束了,我像笼里的小鸟一下子飞了出去,我顿时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去,傻傻地蹦啊,跳啊。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愉快,好想欢呼!
我们还上了学校自己的报纸,
报纸上只有几个班的图片,我们学校有几十个班参加演出,只有几个班上了报纸,真是来之不易啊!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我锻炼了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超越了自己!这一件小小的事也为我现在的自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学会了放松与自然,珍惜每一个第一次吧,让它时时激励着你,鞭策着你,使你做得更好!!
我的第一次登台演出
新年快到了,我们学校每个年级都在为“迎新汇报演出”准备表演节目,我们也不例外。我是《小白船》这个舞蹈的一名演员。
那天上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穿着整齐的演出服,心想:这么长时间的练习就要有结果了!在去襄阳剧院彩排的路上,我心中无比兴奋,充满精神和活力。到了剧院,我在等待着我们这个节目彩排开始。在等待中,我发现其他年级的舞蹈都很好看,有街舞、民族舞......我渐渐为我们这个舞蹈担心起来:万一我们跳得没他们那么好怎么办呀!不一会儿,轮到我们彩排了,我迅速站到我的位置上,一心只想好好跳,就像真正的演出一样。彩排完了,我退出舞台,心情也渐渐平息下来,期待着下午的正式演出。
下午,我早早地来到教室,想象着演出时的场面。老师来了,给我画好了妆,我成了一名正式的演员。我们集合来到演出剧院。演出开始后,我看着其他年级的表演是多么的优美,我有些害怕我们不如他们。不一会儿,我们的表演快开始了,我赶紧去候场。顷刻间,兴奋、紧张、认真……都注入我的心里。当《小白船》这首曲子响起的时候,我心中的任何杂念都烟消云散了,只有两个字刻在我心中,那就是——“放松”!在表演时,我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个动作,生怕影响了整个舞蹈。表演结束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小白船》载着我第一次登上舞台,也让我尝到了做演员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