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
一抹微笑,也许能给人带去温暖,而它给我带来的,却是一份可贵的友谊。
我和她的相遇,是个意外。那天,我独自走在新的校园里,望着这里古朴的环境,有些兴奋。我握着一杯奶茶,慢慢的走着,很惬意。突然,一个人狠狠地撞向了我,我被撞倒在地,手里的奶茶也飞了出去。我连忙站起来,刚想骂人,就看见那个撞我的女孩子颤颤巍巍地拿着一张纸巾,一个劲儿地道歉,正想用纸巾帮我擦弄脏的衣服。心中的怒火一下消失了,暗暗告诉自己:算了,不和你计较。我一把抢过她手中纸巾,简单地擦了擦身上。她这时才放了心,又对我笑了笑,那是一种诚恳、歉疚的微笑,如出水芙蓉般清新,当时的我却并未注意。
后来分了班,我来到新班级,坐在座位上。在不经意间,竟看到了那个撞我的女孩,她就站在门口,忽然看到我先怔了怔。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丢下了书包,像见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似的,热情地向我飞奔过来:“你也在这个班啊?真巧!”我看着她脸上灿烂的笑容,多么干净、恰到好处啊!我的心微微震撼了一下,原来她的微笑那么美。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崩塌了一般,我的嘴角在不经意间也浮起了一抹微笑。
后来的我们,成了最亲密无间的朋友。记得第一次月考,大家都很紧张,都在积极准备迎考。成绩下来,我看见她的眉头又紧紧地锁在了一起。我知道她的数学没考好,没有进入全班前十名。于是,一下课,我就飞奔去了她的座位,看着她一遍又一遍地翻看数学试卷时懊恼的神情,我的心像被针扎一般。我思索了一番,虽然我的成绩也不理想,我还是嘴角艰难地扯起了一抹微笑。她抬起头,用她那双泪眼婆娑的眼睛看着我。“加油啊,不要灰心丧气,我最喜欢你那灿烂的微笑了,不要弄丢了啊。”我的声音,轻的似乎只有我们二人能听见。一语未了,她的微笑,就在一瞬间,毫不犹豫地绽开了。握着我的手:加油!也许我们都深信:笑容愈深,情也愈深。
它,是我们之间的友谊见证;它,也是我们之间鼓励的暗语;它,就是那一抹微笑,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