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鲸鱼蓝蓝在电脑谫兴致勃勃地看海洋百科。可突然,整台电脑响了起来,整个海洋城都响起了警报!
突然,电脑上出现了“SOS”三个大字。蓝蓝好奇地点开了页面。页面上说道:“由于温室效应,北冰洋的许多北极熊栖身的冰山全都化了!北极熊虽然会游泳,但也有许多找不到食吃的。海底城的居民们,快想想办法吧!”
蓝蓝一看,着急了。“爸爸、妈妈,快来看呀!”蓝蓝大喊着。爸爸吉姆和妈妈雪花都来了。“蓝蓝,怎么回事?”“看!”蓝蓝说。
“爸爸妈妈,”蓝蓝开口了,“有什么好办法吗?”“我有!”爸爸说。
“大家都过来!”爸爸大喊一声,立刻有许许多多的海底臣民赶了过来。“吉姆先生,你是我们最有名的科学家了,你喊我们来是怎么回事呢?”一只龙虾问道。
“听好了!由于温室效应,北极熊们的家被毁了。我们要重建他们的家—冰!”吉姆说,“好!”
这时,又来了个警报,“还剩2小时!大家快干!”
说完,大家便去各干各的了。过了1个小时,大伙儿都拿各种冰柜。爸爸亮出了巨型“载冰器”,让大伙儿把柜子都放进去,自己也带了一大块固态氧,也放了进去。
半小时后,电脑又出现了一行字,“北极已重新结冰了,感谢你们的帮助!”
一年过去了,在众多水下臣民看来,雪花一直在干一件事。终于,她将许多一年来的成果:环保画,给了乌龟,请他帮忙送给人类,希望他们能注意环保低碳。
蓝蓝一家坚信:只要人类环保低碳,海洋一定会更加美好!
绿色行动
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淡水资源危机、工业污染加剧、物种加速灭绝、资源能源短缺、土地荒漠化愈发严重等等的大问题,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已被人类变得满目疮痍。现在必须号召全民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开始低碳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拯救我们的地球。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看关于动物的纪录片,动物世界、自然密码、自然大事件等等都是很好的纪录片,其中我最喜欢看关于极地动物的。北极熊生活北冰洋周围的浮冰和岛屿上,它们主要捕食海豹、海象、白鲸,它们是非常出色的游泳健将。
但是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北极的浮冰逐渐开始融化,北极熊昔日的家园已遭到破坏,猎物也相应大量减少。另外,即便游泳技术再出色,它们也无法长时间地待在海里,日益开阔的海面更增加了它们溺水死亡的危险。再加上环境污染和化学化合物的危害。北极熊已经“时日不多”了!
光举例子是没有用的,只有行动才能得到效果。以我的能力无法让全民开始绿色行动,但从我、从我们家开始是没问题的。
每天早晨用淘米水来洗手、洗脸。上学、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去。不浪费一张纸、一支笔、一块橡皮。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一旦不用电灯、电扇、空调,随手关掉。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购买矿泉水。出去吃饭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自带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什么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电子厂品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充电插头。尽量少看电视,少用电脑,多看书。
这一条条生活方式做起来简单,坚持起来把这些变成习惯就难了,但再难也要行动,只有坚持低碳生活才能起到效果,才能保护我们的地球。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像我一样开始绿色行动。为了北极熊、企鹅、以及所有的生物不会灭绝;为了上海、以及所有海边地区不被淹没;为了整个世界和我们民族的兴盛和繁荣;为了我们能继续生存下去。真正过上低碳环保的生活。
行动吧!绿色不止在我们的心中,更在我们的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