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是天空的王者,能在浩瀚的苍穹中自由飞翔,而使之翱翔的是那双坚硬无比的翅膀。人的理想就像那鹰的翅膀,如果失去了翅膀,那鹰该如何翱翔?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奥运冠军。
伦敦奥运会开幕了,所有的频道都是比赛,我左挑右选,最后还是选择了我比较感兴趣的游泳。这场游泳比赛是叶诗文的,只听裁判一声令下,她就像一条小鱼灵活地跃入水中,一下水,她就落了别人好远,她并不是像别人开始很快后来就没劲了,而是渐渐地提速,到最后50米时,她像离弦之箭一样一下子冲到了终点,我心花怒放。颁奖时,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场馆最上空时,我看到了全场观众为她喝彩,为祖国骄傲,我是非常羡慕,非常自豪。我也多么想体验一下这一刻,为祖国、为自己骄傲一回。
于是,我开始坚持天天去游泳。
开始的时候,我怎么也学不会,一换气就喝水,喝得头重脚轻,想要放弃,但妈妈说:“办一张卡花了1000多呢!你不去也得去,你既然有这个理想,就应该去为了它而奋斗,你知道叶诗文今年才多少岁吗?才16岁,你才比她小几岁呀!”“天哪16岁,才比我大3岁,我一定不会比她差,我也要当一名奥运冠军!”渐渐地,我的技术越发娴熟了,好像与水成了好姐妹,她们也不再跑进我的肚子里去了,在我与别人比赛时,她们又像一堵墙,把我的对手拦住了,像一双手推动我前进,给我力量。
现在游泳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正努力向着我渴望的理想而奋斗。
假如我是一只鹰,虽然现在天空乌云重重,遮住了太阳,但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总有一天,我会拨开所有云雾,向着那心中的太阳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