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翻开日历,发现又到12月了;纷至沓来的订过年火车票的短信又挤满了爸爸妈妈的手机信箱;电视、广播里又传出了有关过年的消息。2014,真的又过了吗?
我的脑海里还播放着去年这个时候的片段,与今年似乎没有什么差别。但是事实告诉我们,这个世界变了。时间变了,人变了,事物变化,科技发展,流行的歌曲变了,当红的明星变了,父母变老了,我们长大了……这些事情看似进展缓慢,但实际上转瞬即逝,一不留神,就过去了。
曾经的我们拥有最多的就是时间,能用来无忧无虑、玩耍。我们都不理解,大人怎么会这么忙。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时间的可贵,再也没有度日如年的感觉了。可是曾经的快乐,如今找不回来了,它已经离我们越走越远,消失在时间的漫漫长河中。
如今,我已经六年级了,学习成了第一重要的事。我渴望回到幼年、童年,可那些无拘无束的日子已不复存在了。只有抓住现在,才能有更大的成就。发奋学习、珍惜时间,是我现在要努力做到的。
不管怎么说,时间也还是过着,不会多一分,不会多一秒。2014,也马上就要过完了。在这个年底,让我们学会珍惜时间吧,不要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