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毕业那天,我就开始想网 ,这“传说”中的中学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呢?是整天嘻嘻哈哈、轻松快乐,还是面无微笑、沉闷严肃的呢?是每天作业不多,稍稍动笔作业就OK的,还是从早到晚埋头苦写,笔芯一天换三次还外带“加夜班”的?是同学们个性鲜明、幽默风趣的,还是死气沉沉、千人一面的?是……
我暑假想呀想,盼啊盼,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9月1日前一晚兴奋的睡不着,想想就要“儿童”的“帽子”,迈入“青少年”的门槛,心里就乐开了花。 隆重的日子到了——9月1日清晨,我背着书包小跑到学校,没想到还是晚了几秒,看着刚刚指到7点25分的、我手表上的小鱼。
楞楞的接受了事实——OH,MY GOD,我迟到了!想想小学的7点25分,我有可能还没出家门,可初中的7点25分已经迟到了,我只能一边安慰自己下次会早的,一边感叹时间越用越少了。经历了早上6年不遇的“迟到事件”,下午我早早地就从家跑到了学校,请注意,是跑啊,可还没站稳,就又随着人潮被“挤”进了教室。我只能感叹,这竞争时代的学生太厉害了,才2点8分06秒诶,光分校的学生几乎就来齐了,百米赛跑似的往学校冲,好象早到1秒就能多考2分似的。
经历了这一天的中学生活,我的感受总的来说,就是:中学生——忙。 第二天,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几乎与太阳同时起床,赶上了进校的末班车,一进教室,板凳还没坐热,就开始早读了,读完英语读语文,读完语文又得去军训,忙得不可开交,比起小学的忙里偷闲,算是天壤之别了。这天的感受,还是:中学生——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