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我穿梭在这条熟悉的北街,不知道惊飞了多少麻雀,踩碎了几树落叶。只觉的抬头一树飘零,转眼却又夏日浓荫。
月复一月,总是在祭奠,那死去的草样年华。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像那辆停在车棚的自行车,每天,每天穿梭在家和学校之间;还是像鱼缸中的鱼网 ,不知道那狭小的空间,到底是自己生命的起点,还是终点。即使不自在,也要装自在。 从家走出去,路过那个经常买早点的店铺,主人已经认得我,将早就装好的煎饼递给我。她低头,不巧的被我看到几根白头发。呵,我在这儿买早点已经八年了哦! 一年级,二年级……初一,初二……
记不清楚是第几次,写下新年愿望,希望它能实现。是哦,生如夏花,似水年华。曾经缅怀年少时的轻狂,纪念长大后的冗长。
埋葬了旧伤又添新愁。这一刻觉得,还是那句话说的好“时间是愈合伤口的良药”,不是么?我们总在成长啊。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在抬头看天空的时候,感叹时间的飞快流逝 ,于是把SHE、马天宇的CD抛开,拿起爸爸新买的《日常英语一百句》开始放进DVD,跟着默默的或者大声的朗读。换下花哨的衣服,规规矩矩的穿上早就搁置了很长时间的运动装,开始初二的新生活。
曾经我的是一只刺猬,如今这只刺猬一根一根,拔掉了自己的刺,没了刺,刺猬开始后退。刺猬曾经的朋友对刺猬说:“刺猬的生活变成了学校——家——食堂,这样的三点一线。”刺猬无语,即使朋友们笑话她穿着的衣服和“修女服”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