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是一个网络游戏的名字,但以下所论却是真实的人生。
热血者,热血男儿也;江湖者,热血男儿施展拳脚之处也。
热血男儿,不惧艰险,排除万难。
热血男儿,不畏嘲讽,勇往直前。
热血男儿,以自己的良知为行为准则,敢作敢当。
然而这江湖中依旧出现了不少败类。远的不说,就比如中国近代第一大汉奸汪精卫。
他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帮助日本人。他为虎作伥,替日本人侵略自己的中国,不顾全国人民的指责,成立各种吏属日本的伪政府。他宣布东北三省独立,也是为了给日本人占领中国土地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真不知道,晚上睡觉时他是否会梦到那些受迫害的爱国人士对他的指责,白天他会否受到自己良知的质问,或者说他的良知已经完全被泯灭,扼杀了呢?
但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具有热血和良知的人。
一代名将文天祥,在国难当头时,挺身而出,积极寻求抗元自救的办法和出路。即使在山穷水尽之时,他依然率领残余部队,对元军作最后的抵抗。纵然明知不敌,纵然国之将亡,纵然清楚地明白失败的后果,他仍然坚持不屈,拼死作战。抵抗后被俘,也始终坚持不降,在囹圄中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之言。
是啊!试问天下有谁能最终免于一死呢!与其卑躬屈膝苟延残喘地活着,不如尽情地抛洒自己满腔的热血,为了自己的良知,为了自己的信仰,让生命奏响一曲响彻长空的浩然之歌!
只有这样的生命,才能行走这热血江湖,只有这样的人是它真正的子民。
热血江湖,热血者的江湖,热血者的血与泪,他们最真诚的信仰,最纯洁的良知在其中发出最耀眼的光芒,照亮了自己的人生,照亮了中华民族的魂魄,灿烂着中国悠悠五千年的历史,他们是英雄的代表,光辉的象征。
我们要以他们为骄傲,把他们作为自己的目标而前进。
让热血江湖澎湃激昂的热血来沸腾我们的心灵,洗涤我们的良知,让我们也发出与他们相辉映的光芒吧!
我赞美热血江湖,我追求真、善、美的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