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岁月的磨练而显现出成熟。
依稀记得小些时候和伙伴在一起玩耍的日子。那时真是少年不知愁,除了学习、友情、爱好,相伴的是那无忧无虑的心境网 ,纯洁的心灵,美好的心情。 细数往昔,快乐总是相随。
因为单纯,因为那简单的人际关系,轻松的学习环境。似乎已经让我忘记了“愁”字怎么写,更不会让其在我心中激起半点涟漪。直到有一天一声巨雷响起,让我从安乐的小床醒来,开始思考人生的时刻。
它来得惊心动魄,充满风雨坎坷;它又来得不温不火,充斥简单寂寞。我梦想中的象牙塔也越发清晰。虽然心中有些许迷茫,些许苦涩与恐惧,但更多的还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执着不悔,“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隐忍坚毅。
仿佛一道流星划过夜空,带给我关于光明的无尽憧憬;又如黄昏月夜,暗香浮动,带给我几许遐思与渴盼。 终于我追随着你度过了最关键的时刻,而后你却毫不留情地把我忘记,而你却永远被我记忆。不知该爱你还是恨你,爱你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恨你把我敲进万丈深渊。
其实那一刻我感觉你就在我身边,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一次次看到蝶儿破茧而出,开始幸福地飞翔;一次次看到花蕊娇恕绽放,发出一缕缕芬芳。而我却要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接受风雨的洗礼,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已是满身伤痛却还奋力前行,在快接近心中的象牙塔时却看到你所属的那扇大门在缓缓地向我关闭。
我恨不得,恨不得用炮弹轰你。你让我如此绝望,如此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