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的伙伴都有谁呀?是不是同学、朋友、老师或者还有小猫、小狗呢!我有一位特殊的伙伴——陈经纶游泳池。每天一放学我就直奔那里,在它的怀抱里嬉戏玩耍,在它的怀抱里自在畅游,我已经和它有四年的交情啦!
我小小的时候,害怕洗澡,怕水呛到嘴里,流进眼睛里,妈妈说给我洗澡就像一场战争。我6岁的那年,被选进了游泳队,虽然我的胆子并不小,但要把头伸进那黑咕隆咚的水里,光是想想就十分害怕了,真怕再也起不来,真怕这水会把我淹死。可是看到大孩子们游得那么快,那么自在,我好生羡慕呀!
我终于鼓足勇气下水啦:一天、两天……我终于学会了憋气;一天、两天……我终于学会踢腿;一天、两天……我终于学会手脚配合了;一天、两天……我终于学会几种泳姿……我在水里变得越来越自信,我越来越喜欢呆在水里。泳池成了我每天嚷着要去的儿童乐园,泳池成了我柔和舒适的暖床。我喜欢在水里自由自在、舒舒服服的感觉。每次来到泳池,我都会拍打水面,好像和伙伴击掌一样。在我看来,这泳池就是我的亲密伙伴。游着游着,仿佛自己变成了一条小鱼。
世界上的水是变化多端的:有安静委婉的小溪,波涛汹涌的大海,平静如镜的湖水,它们时而温柔时而神秘时而又带着危险,我的伙伴总是默默地在那里。它不会兴风作浪,但是偶尔会有些调皮,在我训练的时候顽皮地拉着我,让我用了力气也游不快。不过有时候它会偷偷地推着我,让我轻松地畅游;有时候还会钻进我的耳朵里,怎么跳都不出来。教练说那种在水里的感觉叫做水性,大概就是和水的亲密关系吧,在训练之余我最喜欢和它玩吐泡泡、捉迷藏、翻跟头,它不如我在三亚大海里看到的美丽,没有五颜六色的鱼儿游来游去,但是它是每天陪伴着我,每天看不见它就会不自在,我也在它的陪伴中成绩一天天提高。
因为训练,我的业余生活在游泳池最多,所以它已经成为我的一位特殊伙伴,无论我高兴或者难受,它都会默默陪着我。我也会和它说悄悄话。赶紧推我一下吧,我喜欢在泳池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