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树叶的香味》有感
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我其实已经闻到了树叶的芳香,仿佛走进了自然,走进了森林。倾听那鸟儿悦耳的歌声,嗅着那花朵沁鼻的芬芳,看见那花草树木欢快地舞蹈。伴随这芳香,我翻开了这本书,彻底地走进森林深处。
“夹在书页里一枚树叶,有森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要小小的一枚树叶,就能把伟大的秋的森林,长久保持在心里呢!”翻开书,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句话。一枚小小的树叶,能将秋的森林保持在心里;一朵柔软的白云,可以衬托无边天空的纯洁;一枚绿色的小草可以展现漫长生命的顽强。那一枚树叶,一朵白云,一株小草,傲然展现在自然之中。就算只有个体,它们同样活得精彩!
《树叶的香味》这本书,收录了中华历史上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作品触及了关于童年、人生、人性、社会、命运等最基本的价值命题,具有相当的思想深度和情感力度。大人的事情是如此复杂,孩子们的事情又是如此简单。一句话,一首诗,一幅画,便能将所有的情绪倾泻而出。令读者引而入胜,细细在森林中央品味大自然的美妙。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耳熟能详,听过很多遍的名言,意义也是极其大的。一本好的书,是太阳,照耀我们前进的方向;一本好的书,是指明灯,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一本好的书,是百宝盒,传递给我们喜怒哀乐,我们在书中,也能感受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书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又是如此的捉摸不透。也许有时会看见一两句不太懂的话,有人可能会一笑了之,可有人却会反复思考。在阅读中找到快乐,在阅读中得获知识,在阅读中健康成长!
不知不觉,已然翻至一页。一路在森林里观赏了许许多多,有感人的,有开心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动人!合上这本书,一股沁香气息扑鼻而来。那沁香中,包含着苦涩、青涩、甜蜜、酸辣、伤痛……我明白,这不仅是故事的味道,更是人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