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整理房间,拿开那个放在墙角的那个铁盒子,看见那里面的作品,我不禁并住了呼吸,天哪!里面有着一个完整、精致的蛛网!
我细细观察着这张蛛网:一根根纤细、半透明的蛛丝交缠在一起,密密麻麻的织成一张网。这张网的主人已不知去向何处,但它的家依然保存完好,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安静。这张网与一般的蛛网不一样,它不像别的蛛网一圈一圈像个靶子,它是没有规律但又有规律的纠缠在一起,密密麻麻,密不透风。根据这张网,我推测这应该是某种狼蛛的育婴师,只是,网刚织好,主人就不知去向何处了。
我用削好的铅笔尖挑了一跟在最底层的蛛丝,结果很明显,蛛丝断了,而其他的蛛丝也颤抖了。在最底层撑起了上面所有的所有丝,正因为有下层蛛丝的支撑,上面的蛛丝才能绽放出那样的光泽。一根根纤细的蛛丝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有何曾不像现实中的社会?尽管分出了那些上、中、下层,但如果,没有哪些底层社会的人们,哪来那些上层社会的光彩?那些人从来只要在宝座上说一句话,就可以让任何人做任何事,甚至决定一个人的生命,也那些底层社会的人,必须要拼命的劳动、干活,才可以勉强满足自己的温饱,让人觉得不公。
也许是最近刚学了《鞋匠的儿子》原因吧,最近总是神经质的、无论何时何地的,看到有关的任何事物,总会想起,人类定下的愚蠢的等级制度。但是没有这些等级世界会乱,但这对那些底层社会的人实在是可怜,命运不对他们不公,厌恶那些等级,让人悲伤。
愿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是世界不可缺少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