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奶奶新学了一种菜,叫秘制酱肘子,今天我有幸大饱口福一下啦!听奶奶说,这道菜不仅色、香、味、形俱全,而且还非常健康呢!
掉了我一天的胃口,诱人的酱肘子终于上桌啦,从看到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了它的颜色,淡淡的棕色,还有一点油亮,一看就很健康;喜欢上它的形状,圆圆的,薄薄的;更喜欢的是它的香味,不是很浓,但却直通胃子,把我的食欲都勾了起来。轻轻咬上一口,香味立刻弥漫在嘴里,精肉非常紧但也很嫩,肥肉油而不腻,皮很有韧性,由于已经腌了一整天了,酱料的香味已经均匀的散在肉里了,不咸也不淡,恰到好处,还有一点生姜的辣味和葱的清香味。而且肉还很酥,在嘴里不会一嚼就化,但始终没有肉卡在牙缝里。酱肘子刚入口时舌尖只尝到一点味道,后来就越嚼越香,直到咽下去了嘴里还有一丝余香,让人回味无穷。
现在很多菜虽然好吃但却很不健康,而秘制酱肘子却是一道标准的“健康菜”,它的里面没有放一点盐,这正是它的秘制所在,只放了酱和葱、姜。而且它的肉即会很烂,也能成形,这是因为在煮完之后,用布包着,等它凉了再切块、装盘,所以可以达到色、香、味、形、健康俱全。
吃完那一盘美味,我的心里不仅装满了香香的酱肘子,更装满了奶奶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