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像我们这样年幼无知的孩子缺少生活经验,遇到的问题也就更多。当遇到问题时,我会很冷静,开动脑筋,积极地想办法,直到真正把问题解决了为止。
记得小时侯,我和妈妈去买东西,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买。妈妈把挑好的东西拿到交款台前,售货员阿姨根据商品价格,跟妈妈结完帐,我们就可以把东西拿走了。这样的事情我经历了很多很多次,但是真的让我自己去买,我还真没有这个胆量。为什么呢?我左思右想弄不明白。原来,自己年龄小不会算帐,又不爱说话,不敢跟售货员交谈。
上学后,妈妈认为我已经识文断字了,就试着让我独自去买东西。妈妈说:“潇潇已经是小学生了,应该能帮大人跑跑腿,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但是,我人还没有出门口,心里就直打鼓,扭扭捏捏地回过头来对妈妈说:“还是你跟我一起去吧”。
这样的事情又经历了好几次,妈妈总是鼓励我说:“买东西其实挺简单的,挑好东西,问清价格,把钱算清就行了。你现在很会算帐,阿姨肯定会夸你的”。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大胆地去买东西了。
我记得清清楚楚,那一次是妈妈让我去买两袋盐,给了我十元钱。我来到商店,直接拿了两袋盐,把钱递给了售货员阿姨,说:“阿姨,请找我8元2角钱”。阿姨很惊奇地看着我,夸我说:“小朋友算得真对”。
我拿着两带盐和钱,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从此以后,我主动的帮助妈妈买东西,再也不害怕了。妈妈说我找到了自信。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有许多难题,遇到难题应该知难而上,才能解决问题,否则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