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周记
当今盛世,新鲜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可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我的小老鼠!
2010年的某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坐上了开通不久的地铁5号线,来到位于芳村的滘口。然后来到花鸟市场。还没进去呢,大老远就听见动物们欢快的叫声,似乎在欢迎我们呢!
那儿的动物种类真多,有活泼可爱的小狗,有全身黑的发亮的八哥,有憨态可掬的龙猫.......我介绍一下龙猫不是一种猫来的,只是一种很可爱很可爱的老鼠而已,但是要比老鼠大一个头。这里的种类多的数不胜数,还有许多我们平常没有见过的呢!
可是有一种小动物最令我感兴趣了,那就是只有巴掌大的小豚鼠了!它们的两只小眼睛犹如那些珍贵的黑珍珠了,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圆滚滚的身子在爬行时,好像美丽的女郎在跳桑巴舞。可是在他睡觉时,它们把身子蜷起来,又像一个个小小的毛球,让你忍不住用手去轻轻地抚摸它们。它们有时活泼,有时似乎又在想些什么,让人琢磨不透。
看见了小老鼠,我不得不和妈妈毁约了。因为来之前,妈妈说:“来这里只可以看,不可以买。知道吗?”可是,可是,可是老鼠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可爱的老鼠嘛!这可是我的新鲜事耶!我缠着她。烦着她。最后奈何不了我,还是给我占了上风。选了两只最、最可爱的小老鼠,带回了家。那老鼠在车上时在笼子里爬来爬去十分兴奋,好像在为自己逃离了“鼠贩子”的手里而庆祝吧!
那天让我记忆犹新,因为我可以与两只小老鼠分享我的喜悦,而且那是我感到一件新鲜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