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一阵幽香弥漫了整个校园,萦绕着我们。哦,原来是紫藤花开了呵!
我站在教学楼上俯视,那一片片、一簇簇的紫藤花覆盖在亭角上、走廊上、栏杆上,美极了,就像一片片紫色的云朵飘荡在空中。它们心情地开放着,密密层层,不留一空隙,仿佛是一团团紫色的云雾,那么高贵、典雅、一尘不染。我常常在想这会不会是仙女的彩练?当她漫游人间时,一不小心飘落在了这儿?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茂盛的藤萝,不禁走下教勤学楼,来到亭角。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紫色,像一条瀑布,从空中流泻下来,不见其发端,只有那紫色的花儿正在开放。
走近细看,一片片彩云顿时变了样,好似串串风铃,微风拂过,想来会发出动听的音乐,让你领略艺术的魅力。你瞧,这些花一串串地挂满了枝条,活像一串串葡萄散发着诱人的色泽。这花白中泛紫,两片花瓣舒展开来,下面一个小花苞微微张开着,犹如一位羞涩的少女轻轻遮住了她那娇美多姿的脸庞,真是惹人怜爱。还有些花朵还没开放,淡紫色的花瓣紧紧地收着,青绿色的花梗衬托着淡紫色的花苞,像极一只只小茄子。微风吹拂下,每朵花就像一个个铃铛,玲珑精巧,还有一股清香钻进我的鼻子里,沁人心脾。
漫步在紫藤花中,就仿佛置身于蓬莱仙境,有种神仙眷侣般的感觉,何等的诗情画意。
紫藤花,你妆扮着春天,牵动着我心,不失为大自然的一件艺术珍品!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啊!紫藤花开,花开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