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七彩笔七色梦》有感
六月一日儿童节,学校举行了新书首发仪式,并把新书发给了全校每一位同学。
当新书发到我手里时,我惊讶极了。封面上,一只只风筝,飞上了高高的蓝天,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这不是我们班举行的放风筝比赛时的画面吗?看。费诗琦一脸灿烂笑容,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了。看,张廷晖一只手拿线盘,展开双臂;七彩的风筝飞得好高呀......让我又回到了那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那个充满笑声的日子。“七彩笔,七彩梦”我念叨着。多好听的书名。七彩的笔,谱写出篇篇佳作,七彩的梦,让我们有了前进的目标。
我轻轻翻开书页,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画,一句句评论都深深吸引着我,把我带入了幻想的童话世界,把我带入了美妙的诗歌王国,把我带入了精彩的纷呈校园生活。
当我翻到七十五页时,我太兴奋了,竟情不自禁欢呼起来,“我的作文上书了,”脸上闪过一丝骄傲。右上角上,一张我的照片。上面的我站在一棵海棠树旁,一只手搭在枝干上,粉红色的海棠花加上绿色的小叶片,一片春意,生机勃勃。读着我的文章,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下雨天,那个晨晨走的日子。老师的话让我深有感触:缘分,就像贴满广告的公交车一样,不停地有人上车,下车......
其中有篇作文给我留下映像最深,《秋千上的童年》,秋千上的童年与众不同。秋千上的童年到底是怎样的?读完文章,我赞叹:“这文章就好比一首诗呀!”作者向我们介绍了她许多玩秋千的方式,令人迫不及待地想试试看。作者从秋千联想到她的童年,多有趣呀!开头和结尾作者说童年是一个巨大的万花筒,童年时有哭笑,童年时有酸甜......让我身临其境。回到了坐在秋千上那飘飘欲仙的感觉。《秋千上的童年》一篇带人回味童年,回顾儿童时代。
一段段文字,汇聚成了一篇优美与充满乐趣的文章。一篇篇文章,汇聚成了一本智慧与童趣的书。这就是《七彩笔,七色梦》。让文章中的一个词,一句话,感染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