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一场小雨,我本以为今天又要过旱日子了,可没想到今天又飘起了雨。
早上,一阵凉意,我望了望窗边。嗒嗒的声音更急促了,有点像有人在外面唱摇滚乐又像密集的子弹在扫射。我知道是下雨了。窗外的雾比昨天更蒙了,弄得我连对面的山都看不见。一阵风吹来那清新柔爽的味道扑入耳鼻,凉的令人陶醉!雨越下越快,也越下越多。
当我到车站时,忽然感到这场雨的美丽。枯黄的叶子与鲜嫩青翠的叶子斑杂在一起叶上的露珠在微微滚动。地上的尘埃被卷走了,连清洁车都省了。来到学校,教学楼在雨中又多了几许神秘感。大榕树是“吸天雨之精华,集雨水之灵气”变得更加翠绿,这些树在雨水的洗礼之下变得充满勃勃生机;绿草在微风细雨中摇曳,好像是在诉说自己顽强不屈的精神;铁树在雨的磨砺下伸开坚硬的利剑,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同学们五光十色的雨伞构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这场雨之中,万物复苏,大地伸展。雨,你一定要继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