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知道妈妈是一个检朴的人,不喜欢我乱花钱,也不想让我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所以我悄悄地做了一张贺卡,省了钱还能表达自己的心意,也算是慰劳一下勤劳朴素的妈妈了。
我把写满祝词的贺卡小心翼翼地摆在饭桌上醒目的位置,旁边放了一只充气小梅花鹿,小梅花鹿的身上还贴着一张纸条:妈妈辛苦了,请笑启。然后我诡秘地笑了一下,望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就回房间了。
“吱吱”妈妈回来了。
看样子妈妈好像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换了拖鞋从卫生间走了出来,不经意间看到了桌上的东西,刚才还一脸的疲惫,此刻全消失了。她喜出望外,两步并做一步走了过去。
她轻轻地翻开了贺卡,嘴中一阵微微细语,脸上漾起了笑容,整个人都沉浸到欢乐之中。
这个浸在笑容里的妈妈便永久地定格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