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一个抗日期间优秀的指挥员。许多日本军官听到他的名字都吓破了胆,他的可怕之处在于敢打、敢拼,不按常理出牌。他所说的“狭路相逢勇者胜”以及面对敌人敢于亮剑的精神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是最深的,他让我记住的是他的不按常理出牌。他并不像有些军官那样,花大部分时间来部署和研究作战计划,他并没有太多的思考,讲的是速度和冲劲,他的战术就是走到哪打到哪,并未让自己去过多的思考。就是这样一个人,打了无数个胜仗。他是我们的英雄,敌人的噩梦,也许敌人还在调整部署,他就已经发动了袭击。
我的思绪回来了,心想,干嘛让自己思考那么多,还不如做点实际的。于是,我走进了房间,拿出作业,背对着从窗帘中渗出的阳光,开始了学习。
我想,我懂了。
这个世界上确实有许许多多奇妙的事物需要我们去静静地思考,可是,我相信在有些事上,我们确实不需要太多地思考。也许,冲劲有时也很重要,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应该用思考省下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当我以后在某些事中绕进死胡同时,我相信我会说:别让自己有太多的思考,还是去行动吧!也许,下次打完篮球,回家后的我会想:“我又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早上!”
说说我的心里话
不是所有的倾诉与情愫都有回音,就像不是所有春天播下的种子都会在夏天开花,在秋天结果,也不是每一颗沙粒都会成为珍珠。
我是个敏感的人,有太多的思考,有太多的想法,有太多想要倾诉的思绪和语言。
从前我喜欢喋喋不休的说,后来就明白身边的人并不都是那么愿意倾听的,更多的人都选择喜欢说,而不是喜欢听,因为发现自己的情绪很容易包容和接纳别人的想法,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以前也曾经选择过和家里人倾诉自己的心里话,那个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小学生,还没有办法写字写得非常快,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大概写了4页纸的内容是用那种大笔记本的纸,应该是我印象里写过的最长的信了。
当时我天真地以为,世界就像树书籍里面的一样美好,一个家就是一个人的避风港,现在被疯狂赶完,在外面受了伤,折断了翅膀,也可以在这里静静栖息,气息可以得到疗愈,可是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其实没有书里面的那么美好,至少是没有那些所谓宣扬正能量的作品里写的那么理想和光明。
可是结果却让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失望,他们只是觉得我写这样的感想很浪费时间影响学习,从此以后我也就封闭了自己,再也不跟他们说什么事情了。
我的心里话,也从那以后全部只说给日记,或者素不相识萍水相逢的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