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蛮同桌
(312028)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江桃小学六年级刘镇
瞧,她高高的个儿,白皙的脸庞,纤瘦的身材,外表看是那样的文质彬彬;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我班学习的佼佼者。可你别被她的假象迷惑了,其实她很野蛮。更惨的是——她是我的同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到校,就和她互查家庭作业,没想到被我检查出她还有几题没做。我正准备告诉课代表,把她的名字记录下来,没想到她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嗨,我们都做了这么久同桌了,这么点小忙,你都不帮吗?”我反问道:“我没做家庭作业的时候,你是怎么待我的?想让我不告你,没门。”她听了,立刻露出本来的面目,厉声道:“那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她那气吞山河之势,像要把我吃了,见我并不做声,她就用那九阴白骨抓,向我伸来,我是深知这其中的厉害的,要是我不躲避,身上会立马遍体鳞伤的。好汉不吃眼前亏,见势不妙,我立刻求饶:“我不告了,不告了!”她却说:“算你小子识相,下次再惹我,小心我把你的手折了!”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的野蛮同桌,外表可爱,其内可是炸弹呀,一旦爆炸,那将一发不可收拾,这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知人知面不知心。哎呀,快跑,她的旋风腿又飞过来了!
(50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