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是谁在唉声叹气呢?那就是我——“孙小圣”啊!想当年我“大闹学校”的“光辉成果”,使每个老师都拿我没办法,可是如今我却被压在“五行山”的书山下,再也喘不过气来了,呜呜呜…
盼星星,盼月亮,国庆节终于盼到了,本想在国庆节痛痛快快地玩个天翻地覆,可却因我的一个小小过失就被“如来”老爸和“唐僧”老妈剥夺了我这一愿望。
事情是这样的,国庆节一早,老爸和老妈有事要出门,要我在家好好复习功课,我这个“泼猴儿”哪经得起闷?等爸爸妈妈一出门,我就鬼鬼祟祟地约了几个同学到网吧里过了把瘾。
“冲啊,杀啊”,玩得真痛快,不知不觉就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正当我依依不舍地关掉电脑走出网吧的大门,就与买菜路过这里的“唐僧”撞个满怀,我见大事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正想“溜之大吉”,却被眼明手快的“唐僧”一把揪住我的耳朵,就念起最使我头痛的紧箍咒了“你小子翅膀硬了是不?竟敢胆大包天,想逃出我的手心,没门…”。紧箍咒把我折磨得头昏眼花,我只好乖乖地认罪并发誓以后再也不上网吧了。
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回到家,事情就被“如来”知道了,就因为此事,“如来”剥夺了我“国庆节”期间的快乐时光。我伤心得痛哭流涕,从那以后,我的苦日子开始了。无情的“如来”让我在文山题海中“左冲右突”,“攻碉炸堡”
,而他却好,在一旁“火力掩护”,从不轻易下“火线”。
晚上,我做了一个恶梦:正当我和小伙伴玩得高兴时,突然狂风大作,乌云翻滚,天地间飞沙走石,一座黑沉沉的大山向我压来,“啊!五行山”。我躲闪不及,被重重地压在大山下,四肢动弹不得,我拼命挣扎。这时,我看到“如来”的身影,“爸爸,救我,救我!”,谁知“如来”若无其事的说:“儿子,压在你身上的不是五行山,而是书山,你慢慢地啃吧,啃上五百年,你就出人头地了,就自由了,哈哈。” “天啊!五百年”。我一惊,醒了,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梦啊!
“如来”,给我一点自由吧,还我一点童心和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