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岁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偶像,只是很崇拜舅舅整天津津乐道的三国人物,比如说:雄才大略的曹操,忠义仁慈的刘备,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武功盖世的关羽……特别是诸葛亮,他的那些传奇故事更像是磁铁一样紧紧地吸引住了我。所以那时,我就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愿望,长大以后也要像诸葛亮一样神机妙算,名垂青史。
有人说:“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梦想。”这话在我这儿就如同玛雅人的预言一样,奇迹般地兑现了。七岁时,我第一次接触了郑渊洁的书。他的书生动幽默,写法夸张,每一个故事都以那一波三折的情节吸引了我。于是,在阅读郑渊洁书籍的同时,又一个梦想在我的心里面萌生了:长大之后成为一个作家,写出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
到了现在,我发现,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学。我们住的房子,甚至我们养的宠物,我们使用的各种家用电器,就连我们脚踩的大地,都离不开科学。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我决定:长大之后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出许多实用的东西,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印象里的梦想,是美好的,尽管它“一波三折”。然而,光有这美好的梦想是不够的,要实现这些梦想,还要靠实际行动才行。让我们向着梦想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