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潺潺流动的小溪,洗净了污浊不堪的心。爱是温暖的火苗,融化了冰冻已久的心。有人问爱是什么?爱是打开你心灵的窗户,是当你遇到困难时援助的手,是黑暗黎明中的一盏亮闪闪的灯……
丛飞是一名著名歌手,正当他准备在歌唱事业中大展拳脚之际,无情的病魔将他击倒。更让人吃惊的是,作为著名歌手的丛飞,竟然连医疗费也拿不出来!
这究竟是为什么?因为他做了穷困山区178名孩子的“代理爸爸”,十年来,他为了帮助穷困山区孩子能上学共捐款300多万元,以致几万元的医疗费也拿不出来……
这个答案让所有人唏嘘:10年间,丛飞几乎把自己的全部收入都捐给了贫困地区的学生、孤儿和残疾人。
可丛飞好端端的为什么要给山区孩子捐钱呢?原来是一场慈善义演让他产生了想法。
刚成名的丛飞到四川成都参加一场为失学儿童重返学校的慈善义演,看着满脸稚气的失学儿童,丛飞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苦难的童年,于是倾囊捐出2400元。主持人告诉丛飞这2400元可以使20个贫困学童完成两年的学业。
丛飞听后,下定决心要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童重返校园。
丛飞的家,只有58平方米,厨房不足2平方米,穿的都是三、五十元的便宜货,自己过得非常拮据,有时甚至2000多元的按揭金都成问题,常常捉襟见肘;妻子无法理解他的行为,留下一个仅2岁的女儿,独自离去。但仍然改变不了从飞坚持资助那些贫困的失学孩子的心。
丛飞病了,常常也只是吃点止痛药止止了事。后来,止痛药实在无法产生效果了,才肯到医院检查,不幸的是丛飞被证实得了胃癌。于是出现了著名歌手拿不出区区几万元的医疗费的事,大家才得知丛飞其人。
“爸爸”病了,孩子们都写来的慰问信;社会各界人士也都给予的其亲切的慰问。
丛飞叔叔呀,你默默地资助这么多的穷困孩子上学。10年的光阴里,你虽然损失了几百万的金钱,但你所拥有的是比金钱更为宝贵财富——一颗金子般的心!
爱,一个渺小的字眼,却体现出人们无限的幸福和温暖,体现出人们的深厚友谊,体现出世界和平。爱,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有时是一句温暖的话,有时是一个动作,还有时是一枚硬币……其实爱就在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就会发现它。只要我们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就能获得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