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地暖和了,我和爸爸早早起来去晨练。我们走在公园的甬路上,路旁的树木还没有发芽,显得光秃秃的。突然,我看见这些树上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它们蹦蹦跳跳的,非常可爱,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
我来到了小松鼠的跟前,发现小松鼠太可爱了。它的体型较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它的皮毛是棕色的,肚子是灰白色的,身上有一些条纹,就像穿了一件花褐色的衣服。
它的头小小的,才核桃那么大!耳朵也很小,总是向上竖着,显得很机灵。松鼠的眼睛很黑,圆溜溜的,还发着光,看起来炯炯有神。最厉害的是小松鼠的爪子,犹如尖刀那么锋利,前爪有四个指头,后爪有五个指头,这尖利爪子的还能当做攻击敌人的武器。
一颗非常光滑的大树,它三下五除二就可以爬上去。它的尾巴又大又粗,毛茸茸的。在冬天,还可以当棉被用呢!小松鼠最爱吃硬硬的坚果,如果它看见食物,就以闪电般的速度把食物拿走。
小松鼠也很机灵。每到用餐时,它找到果实就会认真地把皮剥了再吃。它还有一个“小仓库”,可以放食物,一到饿的时候,它就去“小仓库”里取食物。
秋天,小松鼠就把食物储藏在一个地方,到冬天就不怕饿了。它警觉度很高,稍微一点动静,小松鼠就会连忙躲起来,跑步也十分轻快。经常小跳着走,有时也连蹦带跳。
小松鼠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举动,就是它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如果受到了惊吓,不是丢下食物,赶紧逃命,而是拿起食物,一起跑。这就导致了它们跑的很慢,经常被捉。你们说小松鼠的生活是不是很有趣呀!真没想到,一次偶然的相见,会使我这么如痴如迷地喜欢它——可爱的小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