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得更高作文600字
在儿童文学书上,我看到了刘翔的名字,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看起来。因为刘翔在2004年获得了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我从故事中了解,刘翔小时候很像一个小姑娘,随着慢慢长大,刘翔也开始慢慢地长大,他对体育产生了兴趣。起先,他被小学体育老师看中,让他参加跑步训练,但家人对此事意见不统一,妈妈、爷爷、奶奶极力反对,他们只希望刘翔能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考上名牌大学。
而爸爸一边全家人,一边和教练联系,让刘翔快点去训练。一次,刘翔正在和几个同学练习跑步,少年体校的指导看见了,其中有一个瘦高个,跑的姿势与众不同,就看中刘翔把他收到少年体校。几个月里,刘翔获得了全国少年跳高比赛冠军。这时,家人看到了他的体育潜力,同意他参加体育训练。
在训练中,每次教新动作,就会听见有人说,让我先来,这就是刘翔。我被他那种勇敢的精神所感动。不管训练强度有多大,他总是咬牙挺住,正是由于他这种拼搏的精神,让他走上了世界的领奖台。我要向刘翔大哥哥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敢于拼搏。我也祝愿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飞得更高、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