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二天,我的作业马上就要写完了,妈妈很高兴,就答应我,带我去黄河滩玩儿。那时我就非常高兴,因为我最喜欢去黄河滩玩儿了。
到了黄河滩,我朝小树林里一看,就惊奇地问妈妈:“你是不是忘记黄河滩的位置了?”妈妈笑着说:“没有呀。”我心想:那我怎么就觉得怪怪的,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垃圾。
突然,妈妈叫起了我的名字,我急忙走过去,妈妈说:“快看!”我的眼睛马上往妈妈手指的地方看,不可思议地大叫道:“是谁把啤酒瓶扔进河里的,是谁?”妈妈说:“那不都是来烧烤的人带了啤酒,喝完后没地方扔,就把啤酒瓶扔进了黄河里。”我现在真是忍无可忍。没过多久,啤酒瓶顺着河水流走的方向远方飘去。我的怒气逐渐升高,最后,我决定要把黄河滩的垃圾统统消灭掉。
开始了,我手里拿了一个大塑料袋,准备把垃圾放进这个大塑料袋里,我弯下腰把一片片的纸,还有零食袋、烟盒、饮料瓶……都捡了起来。当我捡了一小块地方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汗都顺着脸滑了下来,我擦了擦汗,自言自语道:“原来捡垃圾这么费力。”我一直捡到这片树林没有了垃圾时,才停下来休息。
虽然我暂时把这里的垃圾捡完了,但以后还会不会再有什么垃圾来破坏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呢。别的地方又会是什么样呢!我默默地在心里祈祷:请大家不要随手丢垃圾!不要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充满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