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有很多,因为我觉得只要这件是让我感到开心快乐,这就是乐趣。而让我最开心的事去做陶艺。
二零一零年六一儿童节,阳光明媚、杨阿姨带我去文化公园做陶艺。刚开始的时候,我先做得挺好的,可一不注意,瓶颈断。我一赌气,就把刚才做出来的半成品推倒了,又重新开始做。一来二去,我摸着一些门道,瓶颈要粗一些,别手挨太近,瓶底要大,别做的太小。摸着门道,陶瓶做好了,而且雏形还可以。我又到院子里坐下来,开始对我这个瓶子添加装饰品,不一会,我就做好几朵玫瑰花和几片叶子,我将它们组合起来用了些水贴了上去之后,我就轻轻地用牙签在装饰好的陶瓶上画出一些弯曲的线条。交给大哥哥,拿去烧的时候大哥哥还夸奖我做得好。等到第二天陶瓶被烧好了后,我就有去文化公园里上色,等我制作的陶瓶风干了后,我就把它带回了家用来做花瓶。
啊!这制作陶瓶的过程是多么有趣呢!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在制作的过程之中,感到了快乐 ,毕竟这是我一个人困难地经过一番坚持做出来的。通过制作这个陶艺,我明白了最重要的是过程中的坚持不懈,而不是最后得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