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热,我坐在树下无精打采的吃着冰糕,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毛毛虫,我觉得这只毛毛虫很特别,我的精神一下子就上来了,于是我就开始观察着只毛毛虫了。
呀!这是什么东西?白白的,圆圆的。我来到那棵大树下看望毛毛虫。可树叶上只剩下了一个小房子,原来这是小毛毛虫的家呀!我很兴奋。经过了2个星期,小毛毛虫终于有了港湾,我急忙把带着的资料翻出来,知道了小房子的学名叫蛹,我想毛毛虫在蛹里一定做着变成蝴蝶的梦吧!
突然,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落在了大树旁的一朵小花上。我悄悄的在后面看着它,只见它用那口气允吸着花粉,之后又飞到了树上看了看那蛹,就飞走了。我恍然大悟。原来,这美丽的蝴蝶就是以前那反映迟钝的毛毛虫!真不可思议!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了毛毛虫变蝴蝶的顺序:首先是毛毛虫吐丝,把自己包起来;然后丝变成蛹;最后是毛毛虫从蛹里钻出来,变成蝴蝶。这个过程还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