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日,我们来到了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虽然同为商业古城,却也有些差异。大理是白族民居,而丽江是纳西人的居住地,一条条小街组成了“古城迷宫”,稍不留意就会迷路。这里也有一条贯穿全城的小河,河水一直哗哗地流着,供人们洗菜洗衣。著名的四方街变成了表演和拍照的广场。闻名暇耳的木府就在古城的中心地带。
我和妈咪一大早趁着店铺还没开门时在古城逛了一小圈。这时的古城还是一片寂静,而且非常地凉爽,景色也还没有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掩盖,美丽极了。
吃过午饭,我和段玎两个人一起又在古城逛了逛。此时的古城已经非常热闹了,街道上很挤,却很有氛围。我买了三条手工线链和一串铃铛,一个薄荷香包和一个用木棒刮一下蛙背就能发出蛙鸣的招财蛙木雕。
晚上,大家一起来逛夜市。夜市真是热闹非凡啊:到处都是游客,还有放莲花灯的,有贴姓名的,有夜市减价的······人最多的就数酒吧街了,人们跳着舞,喝着酒,甚至还有人坐在房顶上谈笑风声!夜晚的古城彻夜灯火通明,音乐久不停息。
丽江古城很好玩,很有特色,而且也很热闹,我喜欢这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