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粗心的爸爸,我常常批评他,他总是不耐烦,有一次终于吃了大亏,爸爸这才明白粗心的坏处。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面逛一圈,出去的时候妈妈说了好几遍要爸爸带钥匙,但是爸爸毫不在意,还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
回来的时候,妈妈叫爸爸把钥匙拿出来,爸爸翻遍了全身也没能找到钥匙,爸爸一遍一遍地找,就是没找到,最终是一无收获。于是爸爸打电话给爷爷叫他赶紧回来,接着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乘电梯,到楼下等,这时天色已晚,我看到天上灿烂的星星在天空中不停地闪烁。我已经没心情看星星了,因为我的作业还没做呢!“爸爸都是你的粗心,害得我的作业完不成。”我心里嘀咕着,爸爸也显得很着急,一会儿在外面走走看看,一会儿在原地等待,过了一会儿爷爷终于回来了,爸爸见了救星一样,马上迎上去,最后爷爷打开家里的门,进了家后,这时已经八点了,我对爸爸说:“都是你的错,要不我的作业早就做完了。”爸爸轻声地说:“我一定会改的。”
爸爸呀,爸爸你何时能改掉这个粗心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