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了时间,大概就有了太阳,伟大的太阳是太阳系伟大的王者,他使八大行星臣服于自己,使万千臣民俯首帖耳。
这公正的王!不以漂亮的容颜决定顺序,不以质量大小决定顺序。他将卑微的水星、贤能的金星靠自己,多么公正的王!
这贤能的王!他一丝不苟!他日理万机!他让太阳系充满秩序,一旦有人违反了这个秩序,结果定是灭亡!
这慈祥的王!对待他的臣民,他一视同仁,无论彗星、流星还是小行星,他总是用强有力的引力去带领他们走上自强之路,哪家兄弟吵架了,太阳之光一到,他们立刻恭恭敬敬。
这劳累的王!他已经在位如此多年,他累了,厌了,他也有自己的酸甜苦辣,他有自己鲜为人知的一面,这伟大的王!
太阳,愿你那光辉继续为人类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