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奥运会日记
百年奥运,昨夜梦圆!--8月9日日记
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洛桑宣布北京将举办第29届奥运会夏季奥运会的时候网 ,中国为之沸腾了。7年后,当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刻着“0”的时候,炎黄子孙的百年奥运梦想,在公元2008年8月8日梦圆!
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但仅一人——刘长春,参加了田径100米的比赛,以11。3秒名列第六;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比赛进行了一大半的时候才匆匆忙忙地赶赴赛场参加比赛,成绩就可想而知了。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员许海峰以580。7环,不但夺得了中国军团在该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还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金牌“0”的突破。
从6枚到8枚、从16枚到28枚、再到雅典的32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先后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确立了在世界体育史上无可动摇的地位。从洛杉矶到雅典,在短短的20年岁月中,中国一洗被人耻辱的称为“东亚病夫”的称号,占据了奥运会奖牌榜的“第一集团”。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能够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而中国的体育健儿们,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你们在奥运会上的演出,必将是闪烁在奥运史册上最美丽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