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一个让全中国人民永远悲痛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八级地震。通过电视,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看着无数失去亲人、无家可归的人们伤心欲绝的神情,我的心中涌起无限的哀思。学校要组织同学们捐款,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尽我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受灾的朋友们。
可是,爸爸给我的零用钱平时都用得差不多了,该怎么帮呢?我发愁了。“要不,跟爸爸商量商量,让他先把零用钱预支给我。”我边想边去找爸爸。
“不行!”没想到爸爸一口回绝了我,那么没有人情味,我觉得很气愤。“我希望你能通过你的劳动,来赚取这笔捐款的钱,相信这比捐出你的零用钱更有意义!”爸爸郑重地说。我静下心,仔细琢磨爸爸说的话,是啊,如果能通过自己的劳动献出这份爱心网 ,一定会更有意义。
“好,我一定能通过劳动赚得这笔捐款!”我信誓旦旦地对爸爸说。“这才是我的好女儿!”爸爸摸摸我的头,“这样吧,爸爸帮你想个办法。咱们家附近路边,每天都有许多废弃的可乐瓶,你可以检这些可乐瓶来卖。
”“什么烂办法,那些可乐瓶那么脏,怎么拣啊!”我嘀咕着。可是,我却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平时要上课,可没那时间去打工赚钱。
于是,从那天起,每天一放学,我就拿着个大袋子,出去寻找可乐瓶。你还别说,收获还挺大的呢,每天我都能拣二三十个。有时候,为了多拣几个,还不得不到又臭又脏的垃圾堆里去拣。
想想平时自己可是最怕脏的了,可一想到灾区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朋友们,我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在捐款的前一天晚上,爸爸看着我兴高采烈地数着这几天卖可乐瓶的钱,欣慰地对我说:“孩子,爸爸不是那么没有人情味。你能想到为灾区朋友献爱心,爸爸为你是一个充满爱的人感到高兴。
现在,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了这笔捐款的钱,将你的爱心付诸于行动,我更加为你自豪!”此时,我才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良苦。其实爸爸也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他在我们学生捐款之前已经从微薄的工资中向灾区人民捐了200元钱,这200元钱对我家来说可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