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路太长,因为来的时候有地图,而且我知道方向,所以敢走下去,不会回头……可现在走的路却太迷茫,前路被硝烟包围,我失去了方向,已无法再去面对……来的路太长,走的路太迷茫——在人生的每一个角落中都存在着风波和硝烟,在这个时候,你不能闭着眼睛走进迷茫中,这样会淹没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要时刻警惕,即使遇到这种危险,也不能靠直觉去做事,这样会一错再错,而且有可能一去不复返,永远困在迷茫中……
走过的时间虽然还算没有多少风波,但未来可不是现在,未来的危难重重,一不小心我们就会掉进岁月悬崖!我们现在还是孩子,在父母和老师的呵护和指导下,我们在缓缓前进,但未来会不会迷茫是自己决定的,谁也帮不了!来的路太长,走的路迷茫——如果这样走下去,自己也许再也找不回信心,因为你的路走错了,那条路已经离你远去……所以我们要警惕,到真正发生这些悲惨时后悔也买不回以前的美了……你走过的光辉已经褪色,可能已经埋葬在了时间的幽冥里了……
来的路太长,因为你知道你走过了这么多的时间,所以这条路很长,但是却没有看到一点儿阳光……走的路迷茫,因为你的路很长,你掉进了时间的陷阱里,意志被阿鼻埋没,你也许从此存在了许多自卑的观点,伤心的缘由……但你已经失去了意志的呼吸,走到半路便退出了历史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