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飞蛾的闯入 初三作文500字
我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无意中抬起头看见它的。它在台灯的旁边左爬右爬。突然,它掉进了我喝水的杯子里。
我好奇地走了上去,只见它在水中拼命地挣扎,脚不停地在水中打来打去,溅起了一阵阵波纹。它现在等于是在死神手中拼命挣扎,但它却不放弃一点点生存的机会。
这时,它已经挣扎得筋疲力尽了,身体慢慢下沉。我想它已经没有希望了,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它又开始挣扎了。
我愣住了,因为,我看见它从水中爬到了杯子的边缘。这不禁让我感到惊讶。
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些在生命的边缘挣扎到最后的人。例如:在地震中被压在废墟中的人,他们不是也在生命的边缘挣扎吗?他们困在废墟中几天不吃不喝的,还能奇迹般的活下来。这不就是他们对生命无限渴望的结果吗?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不能放弃。
这只飞蛾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不是值得我们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