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小的时候,认为母鸡孵小鸡是件很神奇的事情。所以,每次去乡下,我总是先去看母鸡孵小鸡。
一次,在菜场里看到鸭蛋(我认为是鸡蛋),非要妈妈买。回到家,我就拿出一个干净的垫子,再把鸡蛋放到垫子上。准备完毕,就开始自言自语:“我是一只小鸡,要孵小鸡了......”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多坐上去。“咔嚓!”听到了这个声音,我开心的说:“耶!我孵出小鸡了!”(小鸡出壳会有这样的声音),可回头一看,只有一些鸭蛋清和鸭蛋黄,我以为鸡死了,便哭了。妈妈闻声赶来,对我说:“小鸡一孵出来就跑了,不哭,辰辰!”我顿时笑了。
呵,真好笑!我怎样用鸭蛋孵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