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加班没回来,都快八点了,爸爸仍在睡觉,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大声叫道:“爸爸,快给我做早饭!”“自己学着煮方便面吧!”爸爸嘟囔了一声,又翻身呼呼大睡起来。咦,爸爸今天怎么了?我想,以前爸爸照料我总是随叫随到。看来今天只有自己动手了,我笨手笨脚地在厨房干了起来。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方便面做成时,已汗流浃背了。我端着热乎乎的面条走进餐厅,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坐在桌旁,手中拿着筷子,正准备用餐呢。我冲着爸爸说:“你——”话刚出口,爸爸抢着说:“吃白饭的。”爸爸端过我的碗,尝了一口:“嗯,小子,手艺不错嘛!不过有点糊,自己再做一碗,这一碗就算孝敬爸爸的。”说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真是一个懒爸爸,竟然让儿子照料。我一边想一边不情愿地进了厨房。
当我把第二碗面条煮好端上桌时,爸爸连忙走过来尝一口,说:“哟,进步不小嘛!看来我的儿子挺能干的!”爸爸边说边坐到我的跟前,接着说:“儿子,你知道老爸今天为什么让你自己动手煮面条吗?告诉你吧,昨天晚上,我从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讲了一个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点中学,却因生活自理能力差而退学,真是太可惜了,我想到你们这一代都是独苗苗,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我真担心……”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懒”爸爸并不懒,他是在培养我的自理能力呀!我安慰爸爸说:“你放心吧,爸爸,我绝不做家中的‘小皇帝’!”“懒”爸爸开心地笑了。
渐渐地,我在“懒”爸爸的调教下,生活自理能力比以前强多了,在学习上,“懒”爸爸也不肯轻易赐教,而是让我自己钻研书本,自己动脑,这样一来,我的学习成绩进步还真不小呢!
我爱我的“懒”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