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王柳姐家下面的院子里去玩。因为考试风波已过,所以下面有很多小孩,有黄宇、徐子莹、丝丝、秦语等等。
我提议玩捉迷藏,大家都同意了,并制定了一个规则:一、不许出院门;二、不许上楼梯;三、不许到别人家里去。游戏开始。
我们用手心手背选出了谁找。先是张子文找,他的样子很滑稽,一边数还一边往后看,我们没有揭穿他,因为只有陈浩东看见了。他很快就找到了我,当时我的心里还纳闷呢:他怎么知道我藏在这里?有人通风报信了吗?我问他们有没有通风报信,他们都回答没有。我准备问陈浩东——因为他最小,也最诚实。我问:“陈浩东,刚才有没有谁通风报信?”陈浩东说:“浩浩哥哥,刚才子文哥哥,一边数一边往后看,正好看到了你。”张子文听了这话,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对他说:“张子文,我们玩游戏不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快乐,你明白吗?”他说:“浩浩哥哥,我明白了,我们再来一次。”说完,我们又高兴地玩了起来······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教会了张子文人生的真谛,那就是——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