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龟,它是爸爸在我9岁那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的。现在,这只小龟已经一岁了,但它还是那么可爱。
这只小龟非常憨厚可爱。它有一个硬硬的甲壳,还有一个收缩自如的头,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和四只会划水的浆——它的脚。说到它胆小吧,那倒也是,一遇到陌生人就缩进壳里,一直等到陌生人走了之后才肯伸出头来。说它胆大吧,那也不错,不然怎么会有龟兔赛跑这么一段精彩的故事呢!
小龟的活动有点古怪。心情好的时候呢,爬上爬下,游来游去,有时还给你表演一个潜泳呢!可心情不好的时候,任凭你怎么样叫唤,它就是不动一下。真拿它没办法。
说到这睡觉啊,我都快被它给气死了。不光夜里睡,白天有时也会呼呼大睡。有一次,我看见小龟不动了,摆弄它也没有反应,以为它已经死了。于是,泪水像珍珠似的滚落下来。哭着,哭着,忽然我发现小龟在慢慢地动了,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唉!小龟啊小龟,你白白浪费了我的眼泪水啊!
小龟吃起来可真是无法形容。小龟每一次一定要等我走了之后才肯吃,如果我看着它,它就会装作对食物不感兴趣,斯斯文文的样子。可我一走,它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要是我懂龟语,我一定对它说:“小龟啊小龟,你都在我家阳台住了一年多了,也不要这么害羞了嘛!”可是,一有同伴抢它的食物——肉,它就顾不上斯文,争先恐后地抢吃了起来。
我家的小龟可真是可爱又刁蛮啊!我真喜欢这只小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