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来进步的阶梯,让我们登上成功的台阶,书,神奇的钥匙,帮我们打开智慧之门。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如果说人生是一张白纸,那书籍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笔,最灿烂的一笔。有的书籍描述了一次惊险的路程,描述了人物的命运,还有的书籍描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着多种绚丽的色彩叠加在一起,就构成了一条通往智慧的彩虹桥。
当我感到快乐的时候,我就可以读一本人物命运悲惨的书,把我的快乐分享给他。当我感到失落的时候,我就可以读一本能使我快乐的书,把主人公的快乐分享给我。所以,书对于我来说,就是逆境中的慰藉,是一颗能治百病的良药。
三年级之前,我讨厌阅读,我认为阅读就是浪费时间。因此,每到考试考阅读理解时,我至少要错一半的题,作文成绩怎么也提不上去。到现在,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吹牛大王历险记》。就是这本书开启了我的读书之路,我突然发现,当主人公受难时,我会紧张难过,当主人公脱离险境时,我会长舒一口气,我爱上阅读了!从此,我的阅读理解全对成了家常便饭,而且多次在征文比赛中获奖!
伊萨克巴罗曾经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优婉的安慰者。让我们一起用书籍来帮助我们登上成功的阶梯,打开智慧的大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