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补奥数,不仅填充了那些无聊的时间,收获了更多的知识财富,反而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呢!
我们奥数班上有“奥数四天王”,可都是我们这一排的—翟宇航、户润乔、葛宇飞还有我,可谓是人才济济。每天做得又快又好的前五名里几乎都有我们。现在我就来分析分析这“奥数四天王”:翟宇航,善于计算,对于算术法解题他是又快又好;户润乔,速算最好,对于难度不大的问题他则是最快的;葛宇飞最深奥,爱解难题,用时虽长些,但做的题很有价值,一般我们解不开的难题,都由葛宇飞来破解了;我嘛,善解几何、包括三角、正方、圆等面积、体积的求解是我的强项,至于难题嘛,我有时会选用公式套上去。(妈妈说这是我的缺点,我要慢慢改正!)总之,我追求二个词:快速、准确。
我们几个还是好朋友呢!恰好我们的这些特点正好可以互补。有时我们也会互相“照应照应”。互相讲讲彼此不太熟悉的题,比如:我讲几何,葛宇飞讲难度较大的题等。不过,我们不懂就问,从不抄袭。
奥数班我们可是上的有滋有味的,尤其是下课时分,那场面可够热闹的,我们这一群男孩子们在这有限的空间里自由地玩着“CF”,在教室里来回地奔跑、跳跃着;女孩子则聚在一起说着她们的悄悄话儿,有趣极了!
对了,我们这“奥数四天王”可是有对手的,二个女孩,一个男孩。别看他们上课总是沉默,不吭一声,可他们的作业完成得又快又工整,(不像我们几个的总有些了草)和我们抢着名次呢!我想有几个这样的对手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促进我们前进的速度,一想起他们我有时会像被虫子叮过的马儿一样,跑得更快了呢!
瞧!这就是我的奥数班,有趣吧!